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募款專案 navigate_next 獎助學金 navigate_next 深耕圓夢獎助學金
深耕圓夢獎助學金

深耕圓夢獎助學金

本校自105學年度起,擴大錄取積極向上之經濟弱勢學生,特別在大一新生申請入學名額中設立【飛鳶組】,錄取經濟弱勢,及家中直系三代中第一位可能就讀國立大學之考生,讓年輕學子不因為家計而放棄學習機會。

 

本校自 105 學年度起,擴大錄取積極向上之經濟弱勢學生,特別在大一新生申請入學名額中設立【飛鳶組】,錄取的條件是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之經濟弱勢(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並持有證明,更優先考量家中直系三代中第一位可能就讀國立大學之考生。目的就是鼓勵具有強烈學習動機、面對逆境時仍力爭上游之年輕學子,前來報考本校並就讀,不要因為家計而放棄以知識改變命運的機會。

而為讓錄取的學生能安心就學,特發起校友助學募款,設立「飛鳶圓夢獎助學金」。於符合相關條件下,提供連續 4 年,每年每位新臺幣 8 萬元的獎助學金,支持其完成大學學業。107 學年度配合教育部政策,更名為「深耕圓夢獎助學金」,且為提昇獎助效益,設置「國立臺北大學深耕圓夢獎助學金辦法」,讓這些經濟弱勢但是又努力認真的學生安心學業。

 

「深耕圓夢.愛心永續」專案基金儲備方案
除了一人認捐一名學生的捐款形式外,為因應眾多校友及愛心民眾想參與這有意義的愛心公益認捐活動,李承嘉校長特別指示校友中心研擬規畫「深耕圓夢.愛心永續」儲備基金募款專案,接受「提早預約」&「小額捐款」,期盼聚沙成塔,超前部署,讓校友及各界愛心延續不斷,也讓未來飛鳶入校之學弟妹,無後顧之憂。

 

飛鳶入學,再次啟航~
今年(112學年)【飛鳶組】分發本校16位新生。「校友永遠是母校最堅實的後盾」,為扶助經濟弱勢之學弟妹安心向學,母校李承嘉校長與校友總會林錫埼理事長特別呼籲更多熱心校友加入認輔行列。衷心企盼各系所校友會及學長們支持母校及總會,共襄盛舉,踴躍捐輸,認領捐助此項特別有意義的「深耕圓夢獎助學金」,協助完成募集。

 

如蒙應允,敬請與校友中心或校友總會同仁聯絡,俾予安排捐助事宜。無任感禱。耑此順頌  時綏。

 

※校友中心聯絡人:張永森組長
    聯絡電話:(02)8671-8047 / (02)8674-1111轉66081

※校友總會聯絡人:蔡晶晶秘書
    聯絡電話:(02)2516-2983 / (02)2502-1520轉2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