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捐款指南 navigate_next Q&A

Q&A

芳名錄為何沒有我的捐款?

芳名錄須待校內行政程序完成後才會公告至網頁。不會在捐款完成後立即顯示於網頁。

校友證Q&A

※校友證申辦之詳細資訊請至校友中心網站查詢。

 

Q1.製卡要多久?

本校友證委託悠遊卡公司製作,製卡約需14個工作天(不含節假日)

 

Q2.選擇「親自領取」何時可以領取呢?

校友證製作完成後,會以簡訊通知領取,請留意您的簡訊,並請在收到後至臺北大學三峽校區行政大樓五樓校友中心領取(校友中心服務時間為9:00AM~5:00PM)。

 

Q2.校友證有哪些優惠?

1.三峽校區圖書館閱覽:可憑校友證刷卡入館閱覽,及預約自習空間,各空間詳細規定請參閱圖書館網頁。

(借書須洽圖書館服務台,填寫借書申請單並繳納保證金三千元)
2.三峽校區停車優待:憑校友證可辦理「三峽校區」停車證,以1季為單位,每季收費2000元。
3.校友企業及特約商家:持校友證可享受校友企業及周邊商圈折扣優惠。詳細店家資訊請至「校友中心網頁-特約商店」查詢

 

Q3.如何使用校友證預約圖書館自習空間?

請由圖書館「空間座位管理系統」線上預約或到館登記。登記帳號為校友證編號,密碼為身份證字號

各空間詳細規定請參閱圖書館網頁

 

Q4.校友證可以使用圖書館哪些服務?

請至圖書館網頁查詢相關資訊。

 

Q5.學分班畢業生是否能申請校友證?

很抱歉,目前尚未開放學分班畢業生申請校友證。

 

Q6.如何以校友身分申辦停車?

請至總務處-環境組查看最新收費標準。並至總務處表單下載處下載「【汽車停車證】國立臺北大學汽車停車證申請表 (校友)」,填寫完成後請攜校友證至校友中心辦理。
※請注意校友停車以季劃分(1-3、4-6、7-9、10-12 月),不得跨季。

 

更多資訊歡迎至校友中心網頁圖書館網頁查詢。

什麼樣的人可以捐款給臺北大學?

捐款不限任何身分,不論您是校友、或社會人士都可以。

如何捐款?

請參考「捐款指南」—「捐款方式說明」頁面之內容。

募款專案裡沒有我想捐的項目,可以自己指定捐款用途嗎?

可以的!請您依下列步驟完成捐款流程:

1. 點選本網站上方「我要捐款」(手機為左上角)。

2. 捐款類別選擇「指定用途」。

3. 指定捐贈用途選擇「其他」,並於空格裡輸入指定用途,例如給特定單位、專案或計畫等使用。

4. 填寫其餘資料,依照網頁指示完成付款。

完成捐款後學校會依據您的捐款意願,將款項提供給您指定的對象使用。

我為什麼會匯款失敗?

情況1:以ATM(含實體及網路ATM、手機網路銀行app)匯款至「國立臺北大學校務基金401專戶」

本校401專戶目前無提供ATM匯款,故會匯款失敗

若您有以ATM匯款的需求請使用本網站的「虛擬帳號匯款」方式匯款

 

若仍想匯款至401專戶,請至銀行臨櫃匯款,並填寫認捐書回傳至校友中心

(傳真:(02)8671-8004 / email: alumni@mail.ntpu.edu.tw)

認捐書下載

 

情況2:以虛擬帳號匯款失敗

請確認您有按照填寫之捐款金額匯款,若金額不符則無法順利匯款

若仍匯款失敗,請洽校友中心02-8671-8047

忘記虛擬帳號該如何處理?

當您選擇虛擬帳付款,並於捐款頁面填寫完相關資料並送出後,本系統會於下一頁產生一組專屬於這筆捐款的「虛擬匯款帳號」,請於ATM(含實體及網路ATM、手機網路銀行app)繳費完成後再關閉該網頁,若遺忘匯款帳號,請洽校友中心02-8671-8047

 

【虛擬匯款帳號】相關資訊如下

(1) 銀行代號:土地銀行 (005)。

(2) 虛擬帳戶:會在捐款資料填寫完畢後於頁面上顯示一組開頭為「8561」的帳號。

可以用郵局存簿轉帳來捐款嗎?

我們目前僅提供「郵局存簿定期轉帳」捐款,若您有使用的需求,請依下列步驟辦理:

1.請進入「校友中心網站—法規及文件」下載「認捐書」。

2.請以電子郵件索取自動轉帳付款授權書(email: alumni@mail.ntpu.edu.tw)。

3.請列印紙本認捐書、授權書並填妥,郵寄至:237303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國立臺北大學校友中心。

※請注意,授權書上之印鑑必須與您的存簿印鑑相符!

我想從海外捐款,有海外匯款資訊嗎? (International Wire Transfer Donation)

Beneficiary's Name: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Beneficiary's Account Number:112056000022

Beneficiary's Bank Name:LAND BANK OF TAIWAN, SAN SHIA BRANCH

Beneficiary's Account Address:No. 229, Xueqin Rd., Shulin Dist., New Taipei City 238671, Taiwan (R.O.C.)

SWIFT CODE:LBOTTWTP

 

TEL:+886-2-8671-1010

FAX:+886-2-8671-1033

 

※若您有使用英文認捐書的需求,請至「校友中心網站—法規及文件」,並點選上方「ENG」切換至英文介面,即可下載英文版認捐書「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onation Form」。

If you need to use the English version of donation form , please go to the "Alumni Center Website—Regulations and Documents", and click "ENG" on the top to switch to the English interface, and then you can download the English version of donation form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onation Form".

 

要如何抵稅?

個人或營利事業捐款給公立學校,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於當年度列舉扣除額,可全數扣抵。我們會在收到您的捐款後,開立正式收據給您,並請提供身分證字號,我們將於年末上傳至國稅局稅務系統,在報稅時作為扣抵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