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募款專案 navigate_next 獎助學金 navigate_next 國際學生急難救助
國際學生急難救助

國際學生急難救助

為幫助境外生在臺安心就學,結合校園及社會各界之愛心與關懷,用以幫助遭遇急難事故之學生,擬設置「境外生急難慰助金」專款專用,提供學生或其家庭遭逢變故之時,有即時的資金挹注幫助學生度過難關。

為幫助境外生(僑港澳、陸生及外國學生)在臺安心就學,結合校園及社會各界之愛心與關懷,用以幫助遭遇急難事故之學生,擬設置「境外生急難慰助金」專款專用,提供學生或其家庭遭逢變故之時,有即時的資金挹注幫助學生度過難關,其中包含學生傷病住院、父母傷病或身亡及突發之不可抗力之變故者等皆可申請。

這些學生(尤其來自東南亞僑外生)多是心繫中華文化、嚮往臺灣國度的家庭子女,但家庭收入及急難承受力皆相對低非常多,都是社會及經濟上的弱勢,有的孩子甚至每天生活費必須控制在新臺幣100元以內,也難以得到家裡的後援,必須自己不斷打工維持。一旦他們有任何急難發生,或在打工過程有任何意外,真的都可能造成學生個人及家庭難以負擔的情境。本校的急難救助金,往往在因應廣大台籍學生需求後,就很難有餘力照顧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他們急難的時候,真的很需要您的幫助及捐款,您的捐款真的可以讓這些孩子在困境中看到希望的曙光! 懇請一起幫助海外來臺就讀之莘莘學子們,在其困頓無助之際,提供及時求助使其得以渡過難關,迅速恢復正常生活的臨時救助紓困措施,順利完成在臺學業。